感謝 聯合報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

丁寧去年以「幸福城市」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工作戲約也大增,但她曾一度苦於在工作與家庭之間取得平衡,並透露先前很不好受,不僅角色太過悲情壓力大,又遇到小兒子動手術住院,舌頭還縫了3針,讓她一度疲於奔命,差點對醫護人員動怒。

丁寧表示1歲半的小兒子因為疝氣動手術,結果打點滴時然後用固定板,護士沒有定期來檢查,導致跑針、手腫起來,手還腫成兩倍大,讓她一看就落下眼淚,還忍不住質問醫護人員,「你們接下來打算要怎麼做?」但是醫護人員要她放心,她也決定先冷靜下來,選擇相信醫護人員,所幸最後安然無恙完成手術。

沒想到過沒幾天,有次丁寧在忙完一整天的工作之後,準備回家陪家人,結果生性調皮的小兒子故意關燈,接著突然跳到媽媽身上要擁抱,讓丁寧嚇一跳,導致小兒子摔倒在地上,臉部著地,隨後又送去急診,舌頭還縫了3針,讓她擔心了一整晚,她還無奈自嘲,「那段時間的工作讓我心情比較低落,再加上發生車禍、小孩動手術,真的很慘,是不是水逆?」

如今已經否極泰來,丁寧在新戲殺青之後,心情也隨之恢復開朗,她坦言自從「幸福城市」之後,新戲大部分都是沉重的角色,丁寧還開玩笑稱:「可能他們覺得我現在比較能演悲慘的角色吧,所以覺得付片酬就是要我演這種角色。」

但提起讓她獲獎連連的「幸福城市」,她認為得獎只是一時,她會繼續努力演戲,不會把過往的榮耀當作自己的壓力,在片中與她飾演母子的謝章穎如今仍與她感情極好,「謝章穎每次看到我都會很黏我,把我當作很親切的大姊姊,其實在金馬獎當天,他還跟我開玩笑說:『穿得很露哦。』,讓我整個白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