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ETtoday新聞雲 記者林彥君

鍾欣凌個性直率、幽默,人緣極好,跨足戲劇及綜藝主持的她,用力做好每個角色。鍾欣凌日前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在訪談中她時時刻刻掛著笑容,眼睛瞇成一條弧線,私下的她也有少了笑容的時候,鍾欣凌說:「我其實回家的時候都臉很臭耶。」她與老公話題多為女兒,鮮少談工作,報喜不報憂,原因是她認為受太多人寵愛,根本沒有好抱怨的。

注重禮貌的鍾欣凌,見面時一定是熱情招呼。她回憶剛踏入演藝圈時,有天爸爸在客廳小酌,她返家後忽略要對爸爸說聲「我回來了」,便直接走進房間,讓爸爸對著電視氣憤說了句:「是在臭屁什麼?」這才讓她意會到無心的舉動有些不禮貌,「我們覺得最親密的人可以理解,把基本的尊重忘了,是我的錯,爸爸一定覺得等妳回來 ,一句『爸爸』都沒有,是不是過分了點?對親密的人最放鬆,也最殘忍。」

鍾欣凌和老公育有2個寶貝女兒「兔寶」、「二寶」,婚後她全心照顧家庭,和老公的話題幾乎迴繞著女兒,有次她與老公一起去巷口買麵,老公突然牽起她的手問:「我是不是很久沒牽妳的手?」育兒讓夫妻一時忘了戀愛的感覺及陪伴,她不改幽默表示:「我對外面的人有耐心,對小孩、老公怎麼這麼沒有耐心呢?會反省,但還是會繼續。」

有「國民媽媽」稱號的她,將孩子視為一面明鏡,認為小孩的許多反應都值得她學習。與老公吵架,大女兒兔寶會當起和事佬,緩和氣氛,也就不氣了,「有次跟老公為了教育爭執,那時我在房間,老公在廁所,我還想回話,兔寶坐上我的身體、摸著我的肩膀說『媽媽好囉』。」

但女兒也幫她出過氣,鍾欣凌說夫妻為避免衝突,在意見相左時會有一方離開現場,「有次老公按耐不住離開現場,門關很大聲,兔寶很有Guts說『爸爸你以後關門可不可以小聲一點?』我做了一件不對的事情,我拍手,我當時不該拍手,因為他對爸爸的態度不對,但我真的忍不住,帶小孩好難喔!」讓現場的人不禁莞爾一笑,有鍾欣凌在的地方就有笑聲,整個空間都因她更溫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