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ETtoday 記者蕭雅玲/台北報導
原文網址

鍾欣凌2010年結婚,婚後育有兩女,今(19日)接受電訪談到,兩個女兒都很愛玩水,幾年前帶大女兒到澳門旅遊,某天女兒在房間的泳池玩水,她轉身把把冷氣關小,再回頭時女兒的頭已經在水裡,讓她嚇到自此女兒去游泳玩水,她都會很緊張,視野不敢離開小孩身上。沒想到前陣子她一人帶著媽媽跟兩個女兒到沖繩旅遊,小女兒在滑水道玩的時候,竟把泳圈拿掉,讓她當下嚇到飛奔到水道前救女。

鍾欣凌還原當天小女兒差點溺水狀況表示,「她原本身上有游泳圈跟著姊姊在玩水,就在要從滑水道滑下來時,她突然把泳圈拿掉,大女兒看到妹妹落水,嚇到趕快來跟我說,我見狀立刻衝到水道前把小女兒接住,但當時力道太大,小女兒還是因此喝了好幾口水。」

她慶幸當時泳池的水深只到膝蓋處,雖然沒有釀成大禍,卻讓鍾欣凌至今自責不已!她也說,三歲的小女兒因為不知道拿掉泳圈有危險性,所以才會擅自拿掉泳圈,且還喝了好幾口水,但她不但沒有害怕,還笑得很高興繼續玩,在滑水道來來回回,至少玩了50趟,一直玩到都換了三位救生員,她也不願離開滑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