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中國時報 江珮瑜報導
原文網址

金馬影后楊貴媚昨(6日)在社群平台分享與母親的合照,低調慶生。楊貴媚照顧中風母親將近9年,生日對她來說更是母難日,寫道:「感恩我最親愛的楊媽媽在今天生下了我,給了我生命和身教,言教的養育之恩及健全的家」,希望高齡的母親能繼續健健康康、大口品嚐美食就是她最大的願望。

楊貴媚在生日前夕收到「最美歐巴桑」陳美鳳及桂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送的保養組及花束,她二話不說通通轉送給母親,並對媽媽說:「妳要努力擦,像大明星美鳳姐一樣水喔~」楊媽媽則開心豎起大拇指回應。

經紀人透露,楊貴媚8月底已與演藝圈多年好友鍾欣凌、喜翔及工作夥伴們聚餐兼慶生,生日當天沒有特別安排,近年來都閑淡樸實地度過。今年即使生日前一天才與遠在威尼斯影展的導演蔡明亮遠洋通話、討論公事,也沒特別提及自己生日的事情,相當低調。

以綜藝實境節目《阮三个》甫入圍金鐘獎的她,新工作馬不停蹄,生日隔天即在「大愛劇場20週年感恩紀念會」開金嗓,高歌過去演出作品《蘇足》主題曲〈重生〉。而下週一將展開為期一個月的《阮三个》第2季節目錄影,一路忙到金鐘獎頒獎前的最後一刻,甚至連金鐘禮服造型恐得在節目錄製空檔準備。經紀人說,《阮三个》製作單位對節目內容保密到家,希望呈現真實自然,讓楊貴媚緊張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