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慷仁、庹宗華、侯彥西《模仿犯》查案默契佳 庹宗華片場逗笑吳慷仁開拍立刻變臉入戲

《模仿犯》姚淳耀、江宜蓉飾記者對槓林心如 姚淳耀透露對戲林心如就NG

 

Netflix 與瀚草文創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南方電影有限公司攜手打造的獨家華語懸疑影集《模仿犯》,將於2023年第一季上線,今日(12日)提前舉辦聖誕節派對,製作人曾瀚賢、演員吳慷仁、庹宗華、姚淳耀、江宜蓉、侯彥西也首次合體亮相出席,對於作品明年將要正式與觀眾見面,製作人曾瀚賢興奮表示:「當從決定要改編宮部美幸老師《模仿犯》時我們就知道這是台灣影視的一大挑戰,我們經過在地化的改編,並由過去台灣作品少見的檢察官作為主視角出發,帶著觀眾一起進入這場善惡交織的連續殺人案,呈現出一個屬於華語市場的獨特作品,希望明年透過《模仿犯》可以帶給全球觀眾懸疑推理類型戲的全新體驗。」

 

吳慷仁、庹宗華、侯彥西在影集《模仿犯》中因一起連續殺人案共組專案小隊攜手查案,開拍前劇組三人也做足功課、親自前往檢警單位實習,而對於三人在影集中的組合,飾演檢察官的吳慷仁大讚合作氣氛很棒:「不論是在辦案或是日常對話,我跟庹哥、侯彥西三人之間的默契、丟接台詞節奏都超乎想像的靈活,拍攝時就完全可以感受到我們三個人在同一艘船上的團隊氛圍。」吳慷仁甚至分享庹宗華會為拍攝現場製造歡樂:「庹哥上戲前帶動氣氛,讓我們比較輕鬆不會那麼緊張,最厲害的是庹哥一上戲就立刻收回笑容,馬上進入狀況,跟庹哥對戲學習到很多。」 侯彥西也表示庹哥超級反差萌:「庹哥跟我分享非常多拍戲的經驗。」在《模仿犯》飾演資深刑警的庹宗華表示:「主要是希望大家放鬆一點,跟對戲演員拉近彼此的距離,就能更好的進入角色關係,這次飾演的是老刑警,因為一些家庭的因素角色有所轉變,我相信大家看了以後會覺得非常有意思,都會有不同的驚喜給大家。」在小隊中扮演開心果的侯彥西,也表示過程中都有不斷受到二位學長的「特別照顧」,為沈重的劇情增添許多不一樣的火花,甚至現場分享:「我的角色名叫大超,只要拍攝現場叫我的名字拍攝都會超時,所以之後大家現場都叫我『不超』。」

 

影集《模仿犯》故事設定於90年代後期,電視台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媒體第四權興起也成為影集中的重要背景。今年作品量大爆發的姚淳耀在《模仿犯》飾演一名勇於挖掘社會真相的深夜節目主持人「陳和平」,開拍前也特地為角色去電視台實習新聞轉播時的口條,姚淳耀也透露:「我為了飾演從記者到主播這個角色,有特別找節目主持人洪培翔指導、還有現場主播做訪談,最常觀看〈社會追緝令〉向他們學習,也意識到主播的發音與平時說話的聲音有所不同,為了揣摩學習我每天不斷聽不斷看電視節目,讓我的發音清楚,甚至在跟電視記者吃飯時,他們立刻切換表情、說話方式,現場播報新聞,這些都令我非常敬佩。」姚淳耀甚至分享:「我看到心如姐就一直NG,但心如姐人非常好不會因此生氣;心如姐NG時是很反差的一個人,會吐一下舌頭非常可愛。」而同樣在電視台飾演記者「路妍真」的江宜蓉也補充再次與林心如對戲,有許多與劇中主管林心如的高壓對手戲:「這次跟隨心如姐的腳步從《華燈》一起轉行,成為電視記者,心如姐飾演我的上司大主播,有幾場與心如姐對峙的戲份,心如姐就像卡通節目一樣,有個威壓實體會撲過來,但因為第二次合作後有經驗了,這次演起來蠻過癮的,因為心如姐人很好,我不會怕。」

 

Netflix獨家華語影集《模仿犯》改編自日本推理女王宮部美幸同名暢銷小說,故事描述90年代,一名擅長偵辦兇殺刑案的檢察官郭曉其(吳慷仁 飾)面對當時第一起的連續殺人命案,以他心中衡量正義的那把尺對抗連續殺人案兇手,面對辦案過程中兇手不斷的挑釁與隨之擴張的惡,讓曉其決心不惜染髒自己的手,賭上人生也要拖出兇手的犯案證據。《模仿犯》將於2023年第一季 Netflix 全球獨家上線。

 

關於 Netflix:

Netflix 是全球首屈一指的串流娛樂服務事業,在逾 190 個國家與地區擁有 2.23 億名付費會員,內容包括影集、紀錄片、劇情長片與手機遊戲等,橫跨多種類型和語言。會員可以透過任何配備上網功能的裝置,隨時隨地不限時數盡情觀賞,亦可輕鬆播放、暫停與接續播放,享受無廣告及無合約拘束的娛樂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