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宣布全球獨家華語愛情喜劇《媽,別鬧了!》將於7月15日上線全集11集,期望讓全球觀眾都能看見多元華語內容,因此在今年推出值得令人期待華語輕鬆愛情喜劇。金馬影后賈靜雯與金獎製片周銓攜手擔任《媽,別鬧了!》製作人,並由《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金鐘獎導演陳慧翎、金鐘獎得主李俊宏導演共同執導,比莉、賈靜雯、柯佳嬿、寇世勳、吳慷仁、林柏宏、曾莞婷主演,更在7月1日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獲得觀眾票選人氣最高第一名,今(12日)舉辦大型上線記者會,重量級幕前幕後人員皆到場參與,金獎幕後團隊陳慧翎導演、李俊宏導演、監製兼製作人周銓,率領超強大卡司陣容比莉、賈靜雯、柯佳嬿、寇世勳、林柏宏、曾莞婷,一同蒞臨上線記者會,並由陶晶瑩擔任主持人,將記者會現場打造成大型盛夏派對,邀請觀眾今年夏天與主創演員一起「清涼」觀看《媽,別鬧了!》。開場表演「媽的猛男卡厲害派對」即轟炸記者會現場,請到八位猛男登台熱舞,大膽脫到剩動物系四角褲,還搭上由Nick周湯豪為戲量身定做、由比莉演唱的片頭曲〈比莉卡厲害〉,現場氣氛火熱滿點,不禁讓比莉羞喊:「趕快把衣服穿起來啦!」陳慧翎導演也向在場貴賓分享必看《媽,別鬧了!》的理由:「光是這些黃金卡司怎麼捨得不看?我們真的是把台灣演藝圈翻過來了,另外所有演員在這部戲中,都顛覆你們腦海中的印象,一定要來看,從剛剛一踏進記者會現場就有想哭的感覺,從三年前開始製作到現在經歷很多事情,在台北電影節首映獲得觀眾票選第一名非常開心和感動

 

《媽,別鬧了!》讓將所有經典台劇CP與知名演員重返螢光幕前,更創造史上顏值最高家庭與神仙CP組合,其中比莉與寇世勳老夫老妻組合,在正式預告中可看見兩人相依偎跳舞,這也是兩人彼此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其含義為爸爸來到媽媽的夢中道別,並且成全媽媽追愛,寇世勳分享:「比莉的夢境裡有一段是我跟她在跳舞,她倒在我胸膛裡哭得一塌糊塗,哭得非常慘,我當時心裡就在想『你到底在哭什麼,我就只是抱著妳在跳舞啊?哭到我以為我真的已經掛了!』,而且她是哭了停不下來了,我不知道這人有什麼毛病,笑也停不下來、哭也停不下來,跟她拍戲實在很有趣。」陳慧翎導演甚至爆料當時拍攝狀況:「那場戲就是兩人要抱在一起跳舞,比莉姐那時候跟寇哥近距離接觸感到很害羞,結果寇哥直接一把將比莉姐抱到懷裡,我在現場都覺得天啊好帥氣喔。」

 

《媽,別鬧了!》不只有好笑更藏有洋蔥,三位母女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但父親為三位唯一的溝通管道,因此戲中經常看見母女三人,各自跑去找去世的爸爸訴苦,只要寇世勳出場,感動指數就飆高。其中金馬影后賈靜雯作為大女兒陳如蓉,與爸爸最後一天的相處是爸爸騎著機車載她去上班,過程的對話與相視一幕都令人鼻酸,可說是洋蔥指數爆棚,對於本次與寇世勳演出父女賈靜雯表示:「非常榮幸可以跟多位前輩一起演戲,只要跟寇哥對戲,看著寇哥的雙眼,散發出充滿父愛的眼神,就有一種很想哭的感覺,現場也會跟我討論一些片段可以怎麼發展,而且我覺得這部戲的情感面很棒,《媽,別鬧了!》是難得有趣地詮釋母女的愛恨情仇,在畫面看他們的對話跟擁抱就很感動。」

 

飾演小女兒的金鐘視后柯佳嬿,為參與上線記者會趕緊結束海外的工作回來台灣,就連賈靜雯也忍不住在社群許願,希望佳嬿一定要趕快回來,對此柯佳嬿說「感謝大家!我順利趕上了,今天很開心能共襄盛舉這場盛會,戲中的爸爸真的是把人生的後半段奉獻給三個寶貝女兒了,包括媽媽才是最麻煩的大女兒。」對此寇世勳補充道:「陳光輝就是她們的守護神、照顧者,這個家就是陳光輝的全部,他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這個家而活,他把三個女兒所有的事情都攬在自己身上,無怨無悔的付出,真的是所有爸爸的好典範,然後這次跟這三位美女合作拍戲,實在是非常愉快的經驗,美好的回憶,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喔。」

 

《媽,別鬧了!》因瘋狂追愛各種尺度驚人,在未上架前即引發熱烈討論,除了賈靜雯與吳慷仁精彩的床戲外,備受矚目另一對CP柯佳嬿與林柏宏,終於同台出席活動,在《媽,別鬧了!》中也有不少親密互動戲碼,兩人裸露雙肩緊抱在床,林柏宏曾爆料:「像小籠包、Motel戲都是感謝佳嬿主動帶領我。」對此柯佳嬿反擊:「怎麼可以這樣污衊我?都是導演教我的!小敏對小查就是這樣!」更被陳慧翎導演爆料:「其實戲裡面看到佳嬿和柏宏大尺度的台詞,大部份都是他們自己延伸自己加的,像是『我喜歡你的形狀』。」林柏宏大讚柯佳嬿:「我對佳嬿真的刮目想看,我還以為我加的台詞已經尺度很大了,沒想到她即興說我喜歡你的形狀,比我還猛。」柯佳嬿表示:「我一開始接到邀約,導演有跟我說,兩人在劇裡面是擔當肉慾情侶,但其實我們大家看預告時覺得尺度好像很大,實際上沒有那麼害羞,大家都玩得非常開心,現場常常延續下去繼續發展互動,喜劇演的非常過癮。」柯佳嬿說:「曾莞婷才是真正上演扎實的親密戲,一場曾莞婷跟鍾承翰在咖啡廳舌吻,還要從兩人的舌頭間拍到閨蜜陳如蓉(賈靜雯 飾演)目睹後驚嚇的模樣,這些我實在佩服。」曾莞婷甚至說:「對,我負責的尺度比較大,可以說導演開啟了我的黑暗面。」

 

講述愛情家庭的華語喜劇《媽,別鬧了!》,不只探討親情、愛情更帶入友情,其中賈靜雯飾演國文老師兼小說家的陳如蓉與曾莞婷飾演的生物老師凱特,好同事兼好閨蜜,一起做瑜珈、喝下午茶、陪看房子,曾莞婷表示:「凱特有非常多對愛情的獨到見解,有時候會覺得凱特跟比莉姐的角色Rose應該會很合,比較像對母女,真心推薦大家一定要來看,也偷偷透露凱特與如蓉真的是好閨蜜,要好到喜歡的類型都一樣,大家看到後面就知道囉!」

 

Netflix獨家華語影集《媽,別鬧了!》劇情輕鬆有趣,故事來自於一家三個勇敢以自己的方式追愛的女人,她們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爸爸(寇世勳 飾)之後,一起療傷、在成長和戀愛課題找尋自己存在的價值。史上最鬧媽媽玫玫(比莉 飾)與40歲未嫁大女兒如蓉(賈靜雯 飾)、20歲常介於單身與非單身小女兒若敏(柯佳嬿 飾),三人因父親的驟然離世陷入巨大的傷痛,即使母女三人在一屋簷下,心卻沒有真的生活在一起,玫玫在因緣際會下決定終結終日哀怨的生活,出發找尋可以陪伴終生的男人,並把自己給嫁掉!大姐如蓉一肩扛下照顧媽媽和妹妹的重擔,當國文老師兼小說家,都快四十了還始終單身,直到遇上暗戀多年的學長,小說般情節就此上演!妹妹若敏戀上極品渣男,為渣男赴湯蹈火、欠債七位數也在所不惜的她何時能清醒?《媽,別鬧了!》預計2022年7/15 Netflix 全球獨家上線。


關於 Netflix:

Netflix 是全球首屈一指的串流娛樂服務事業,在逾 190 個國家與地區擁有 2.22 億名付費會員,內容包括影集、紀錄片、劇情長片與手機遊戲等,橫跨多種類型和語言。會員可以透過任何配備上網功能的裝置,隨時隨地不限時數盡情觀賞,亦可輕鬆播放、暫停與接續播放,享受無廣告及無合約拘束的娛樂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