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電影《角頭》系列創辦人張威縯聯手國際知名品牌前驅設計師黃偉豪(Daniel Wong)、臺企銀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所聯合創辦的曼尼托克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以結合民間資金及資源,有效提供臺灣影視產業資金、硬體技術、軟實力為目標,盼能透過創投計畫,讓更多臺灣優質且具有市場潛力的影視作品有機會被市場看見,提升臺灣影視、文創產業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今日(24日)舉行盛大的「曼尼1號創投啟動記者會」,包含財政部部長蘇建榮部長、行政院國發會、文策院、臺灣中小企業銀行林謙浩董事長、兆豐創投(股)公司、華南金創投(股)公司、彰銀創投(股)公司、合作金庫創投(股)公司、第一創投(股)公司、臺企銀管理顧問(股)公司、國泰證券投資信託(股)公司、中華投資(股)公司、台泥(股)公司、中鋼(股)公司、靖天集團皆到場共襄盛舉,邀請各大影視、文化藝術科技人才來投企劃案。財政部蘇建榮部長表示「『公股攜手,百億創投』的計畫是源於政府對臺灣文創的重視和期待,財政部將全力支持。」臺企銀林謙浩董事長表示「期待曼尼1號創投的成立能為臺灣文創和影視產業帶來更多的合作機會。」曼尼托克董事長張威縯表示「感謝各大銀行創投公司及企業的加入,曼尼1號創投計畫將在今天正式啟動,希望能邀請影視產業、文創產業的工作者共襄盛舉,到曼尼1號來投案,而曼尼1號只是個開始,未來將會成立更多計畫,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創造更好的作品,讓臺灣的好作品、好人才有機會被國際看見。」

 

曼尼托克是透過臺企銀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的協助參與「公股攜手,百億創投」投資方案,結合民間資金及資源,結合臺灣影音IP領導影視公司巧克麗(股)公司張威縯董事長及國際知名品牌前驅設計師黃偉豪 Daniel Wong旗下投資之獨角獸整合行銷(股)公司, 共同成立曼尼托克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並規劃同時募集「曼尼1號創投有限合夥」基金,曼尼1號籌募基金將達新台幣10億元。張威縯認為臺灣不缺人才,但缺乏「整合」,因此需要借鏡亞洲鄰國,參考韓國成功的影視經驗,整合資金、輔助投資的標的整合幕前與幕後影視人才,投資加上輔導更好的影視作品。國際知名品牌前驅設計師黃偉豪 Daniel Wong領軍旗下投資之獨角獸整合行銷(股)公司為曼尼托克注入「藝術科技力」,Daniel Wong曾效力於Alexander Mcqueen並且在 Versace擔任首席設計師,在海外的背景更加深他在臺灣推動文創產業國際化的決心和力道,他表示:「非常開心可以看到曼尼托克的成立,我從義大利回臺灣已經有10年,一直在期待一個機會,我們身為文化藝術人,都知道這個計畫的成立有多麽不容易,也很需要,臺灣各領域的人才非常多,透過曼尼1號的扶持,我們希望能夠創造一個可以連結跨界人才的平台,不論是影視、音樂、劇院、表演藝術、藝術展館等都可以在曼尼托克的投資和輔導下整合、發展。」

 

曼尼托克也邀請到影視業界名人,知名導演朱延平、吳功、顏正國、柯孟融、姜瑞智;知名演員孫鵬、狄鶯、王陽明、黃騰浩、唐振剛、吳震亞等皆到場共襄盛舉,對此眾導演演員樂觀其成,朱延平導演表示「在我們以前那個年代都是港星港片的天下,但現在我相信未來的這10年會是臺灣影視起飛的10年,曼尼1號這個創投計畫的成立對臺灣影視是一劑強心針,是臺灣的機會,期望能為臺灣創造更多不論影視、音樂、文創產業更多可能性,有機會能和美國、韓國抗衡較量。」曼尼托克董事長張威縯表示:「因為我們參與過影視製作、發行,所以更能了解在創作過程上的需求或困難,曼尼托克將會致力於發掘好案子、評估並補強不足,所以原則上會是以市場取向去投資。」問及影視產業的安全問題,張威縯董事長表示「安全是我們一直以來首要的考量,這次會努力創造的曼尼1號也是希望能為臺灣影視幕前幕後的製作能有更完整的規劃。」角頭影集和電影的續集規劃,身為導演的姜瑞智笑說「將會在今年5月開始進組啟動,規模相當龐大,卡司也會給大家很大的驚喜,大家可以期待。」

 

本次臺企銀管顧公司結合文創產業中績效優異且經驗豐富的策略合作夥伴:巧克麗娛樂及獨角獸整合行銷公司合組曼尼托克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並共同募集基金,主要是匯集各方資金及資源,共同支持國內文創及藝術結合最新科技產業,協助孕育出能行銷國際的優質文創科技產品,打造臺灣文化國家品牌形象,也藉以促進國際間的交流合作。曼尼1號創投計畫窗口:曼尼托克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張文旗總監 simon@mediatalk.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