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二代」寇家瑞當年因飾演《光陰的故事》朱磊一角受關注,他近期在粉絲專頁上發布翻唱《光陰的故事》主題曲影片,暌違多年再開金嗓,還搭配吉他伴奏,在社群掀起回憶殺風潮,影片中15年前的他被網友拿來和現在比對,紛紛留言:「都沒有變!」、「好懷念光陰的故事」、「嗓音超性感」、「朱磊好會唱」。

寇家瑞出道至今參與將近30部影視作品,膾炙人口作品包括《廉政英雄》、《刺蝟男孩》等,前幾年在大陸拍戲,現在回台灣發展,也曾與父親寇世勳在《讓愛飛揚》中同框飆戲,最近正在籌備新戲,預計明年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寇家瑞。

寇家瑞坦言:「其實多年的試鏡經驗裡,我的沙啞嗓音、身高太高(187公分)、和長相太過年輕,是我徵選角色時經常被挑剔的地方,當時曾陷入低潮,想辦法改善別人口中的缺陷,所以去作了聲音檢查、參加矯正聲音課程等等方法,但醫生告訴我那是天生聲帶薄,無法改變,這讓我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適合當演員?」

他也分享演員路上不會只有批判,許多觀眾給予鼓勵與支持讓他稱過人生低潮,「有一次戴口罩搭乘計程車,說出要到達的目的地,司機突然開口問我是不是演《廉政英雄》裡面劉香慈的弟弟,他說光聽聲音就能認出來了,這讓我感到很欣慰,曾經認為聲音是別人不選擇我的原因,但司機大哥覺得我的聲音是特別的,這也給了我鼓勵,讓我相信我的缺陷卻也可能是亮點,喜歡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最近在小吃店吃飯時,麵攤老闆的兒子突然拍我的肩膀跟我說聲加油,我也忍不住泛淚,謝謝觀眾讓我相信,這些事情讓我更能堅持演員這條路。」

寇家瑞以星二代身份踏入演藝圈,坦言所經歷的困境非常多需要克服,他說:「在擔任演員時最大的壓力來源跟爸爸(寇世勳)有關係,起初經常被業界的人認為爸爸是我的經紀人,或是我常常接到爸爸拍戲邀約的電話,讓我哭笑不得,一開始當然會覺得失落,但漸漸覺得需要把這些困境變成轉機,所以未來我想達成一個願望,就是能在演員這條路上持續努力,讓我自己不只是寇世勳兒子,而是透過我飾演的角色來認識寇家瑞這個人。」

雖遭遇不少困境,但寇家瑞依然保有對演員的熱忱,經常與爸爸一同觀賞電影、電視劇作品,互相交流討論交換經驗,期望飾演的角色類型目標明確,持續研究鑽研:「很想挑戰跟心理障礙有關的角色,一方面具有挑戰性也能探討內心層次,平常也會找社會案例研究不同的人格特質,或是相關作品來為角色做準備,最近也有接觸職人劇,但角色還不完全具備職人的專業,希望未來可以深入了解一項職業技能甚至整個職業領域,讓我的眼界持續開闊、增加我的生活經驗,成為更好的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