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今日新聞NOWnews 記者翁新涵

原文網址

曾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丁寧,在新片《孤香》中,飾演龍劭華離家後的情人,一位不追求名分,默默守護在情人身旁的“蔡小姐”,片中她的獨特詮釋,打破過往大眾對小三的既定印象,堅毅內斂且不卑不亢奮,令人動容,堪稱最強“佛系小三”,丁寧坦言最初和導演聊這個故事時,聽著聽著眼淚就流了下來,發自內心喜愛這個劇本。

丁寧表示:「我這次的角色是一個非典型的小三,跟我以前的角色跟表演方式完全不一樣,她是一個非常需要『收』的角色。」也因為演出情緒如此復雜的角色,為了保持入戲,丁寧在片場會刻意不跟陳淑芳,徐若瑄,謝盈萱及孫可芳等人接觸,甚至連眼神都會迴避,丁寧表示:「我會試圖不跟他們有眼神互動,因為戲裡面我們本來就不熟,還怕說自己在片場彷彿是個外星人,「我拍戲時都不會管別人,會變成一個外星人,這世界好像跟我沒什麼關係,把自己罩在一個情緒裡面。」可見丁寧為了這個特別的角色下足功夫。

丁寧這次飾演龍劭華的情人,力贊戲劇經驗十足的龍哥“本身就是戲”,一看到他的眼睛,丁寧眼淚便自動落下:“我有那種看到情人的感覺,看到他就很容易進入狀態,他好像可以帶著我們進入戲裡面那個角色。」並開心表示與龍劭華對戲非常享受。

而在片中與丁寧有對抗互動的孫可芳,則驚嘆丁寧的演技讓她非常震撼:“跟丁姐演戲好過癮!跟她對戲時一秒就關注,一轉身看到她,我心裡就許承傑導演也對於丁寧所詮釋的佛系小三感到驚艷:「丁姊打破了我們既定對小三的印象,她讓這角色更立體,原本如此的是比較溫柔,安靜的角色,但丁姊給這角色多了一份很強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