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中國時報 記者 洪秀瑛/台北報導
原文網址

李依瑾在中天、華視電視劇《最佳利益》中登場,最後幾集將和飾演夫妻的溫昇豪、天心有糾葛三角戀。她戲裡飾演嗆辣小三,不僅飆罵天心,甚至對溫昇豪賞耳光、吐口水、飆粗話,「這角色不讓觀眾討厭很難,但我會同情這角色,也覺得她很傻。」

李依瑾有場戲描述發現真相後變得歇斯底里,狠K溫昇豪這些動作戲全來真的,「我設定角色是社會底層的女孩,因從小不順遂加上壓抑,不得不做出反擊。」還有一場被凌虐暴打到腫臉的屍妝,「畫面上看起來很慘,但第一次被這樣『精心設計』滿好玩。」

靈修解開心結

角色陰暗冷冽,其實她過去有段黑歷史,小時險遭性侵、求學時被霸凌,坦言曾對「性」有陰影,「我還是一樣做,但沒有享受,心裡只想著趕快做完吧,那時候還不懂愛是什麼,只覺得這個人可以讓我生存、我可以依附他,日子過得還滿安全的。」

她曾受憂鬱症所苦,且厭食、暴食6年,「我被過去記憶一直綁架著也一度不想活」。直到演完舞台劇《老王子》、也認識編劇男友,「他在靈性上也是有感悟的人,我才知道愛的感覺,才發現它(性)的美好,所有經歷把我推到現在,我只能說奇蹟啊。」

李依瑾近年接觸瑜伽、金剛經、奧修、巴夏等心靈、思想、情緒方面的知識及影片,逐漸解開心結,「很多人擁有生命卻不知道生命的美好,我如果沒過去那些痛苦和壓抑,不會走到現在。」她和男友交往4年,還沒有結婚計畫,「我們沒有婚姻觀念,我現在對愛情的不穩定性不再害怕,2個人在一起開心就好。」